SS

铠约 曙光(一)


王者大陆背景,一部分维持原设,与原设不一样的就是私设!还是会有ooc预警! 


领主铠x(前)杀手约



主cp铠约,会有少量云亮双兰等等……



中长篇


----------------------------------------------------




“哥哥,你为什么要丢下我”


他带着一身的血


“哥哥,你不要我了”


没有,我没有


我......

 

1.

“露娜姐,你快来看看,那个人有动静了”


是一个女孩的声音


“诶是吗,啊鹊啊鹊你快过来”


有人在对话,可是看不见她们的样子


“来了来了”


终于,眼睛睁开了,一张有些带绿色的脸放大在眼前


“绿色可真是个奇怪的颜色”心中暗暗想着


绿色男人似乎还在说话,费了半天劲,总算听清了他在说什么。

 

“你醒啦?能看清东西吗”


说罢还伸手在眼前晃了晃

 

张了张嘴,想回答,可嗓子似乎有烈火在燃烧,滚动半天也只发出了一个沙哑的音节


“我....”


眼前一群男男女女都关切的望着自己,绿皮肤男人立刻善解人意的拿出一瓶水,艰难的坐起身喝下,嗓子里的火焰立刻就浇灭了.


“多谢...请问这是哪里”


虽然依旧沙哑,但也不至于发不出声了.


一个蓝发的漂亮女孩子抢先开了口“这是云中漠地,真亏你居然还能醒过来,当时,我们捡到你的时候你可是浑身都是伤呢,啊雀都说你可能醒不过来了。”


这才发现自己手腕腿上都缠满了绷带“啊鹊是?”


绿色皮肤的男人笑着应了“我叫扁鹊,你别听她胡说,你的伤虽然严重,求生意识却很强,再说,有我在不可能会让你醒不过来的。”


蓝发女孩突然凑近了“你怎么一个人孤身去长城外这么危险的地方呢,难道你们队伍遇袭走散了吗?”


“长城?”却有些听不懂她所说的话,摇了摇头。


“长城你都不知道吗,那你来自哪里,叫什么名字?”


一连串的问题尚不知道如何应答,头却开始撕裂一样的痛苦


费力的用手撑着太阳穴,有些茫然的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扁鹊注视了一会,叹了口气“看这情况应该是短暂失忆了。”

 

还未来得及反应失忆是什么意思,蓝发女孩就立刻出声安慰到“没关系,啊鹊医术高明,一定可以治好你的!对了,我叫露娜”又指了指旁边的红发女孩“这是伽罗,她的家族就在千窟城,不过现在还有些距离,我们估摸半个月就能到了,到那边你也可以好好休息”又指了指不远处坐在火堆旁正在摆弄吃食的大叔“那边是苏烈哥”


说罢又有些苦恼“你都不记得自己名字了,我们该叫你什么好呢”

 

扁鹊开口说到“你发烧时一直迷迷糊糊说什么,约定之类的词来着。”


露娜好似想到了什么“约定,那就叫你阿约可以吗?”好像很满意这个名字似的点了点头“阿约,很好听的名字。”


“嗯,谢谢。”还在消化刚刚眼前这位名叫露娜的女孩子所说的信息,眼神都尚且茫然,听见她叫自己啊约,倒真的有一种亲切感,,挣扎着站起来“多谢各位救命之恩,虽然现在我无以回报,但他日各位有什么需要,在下义不容辞。”


伽罗赶紧伸手扶着要鞠躬的阿约“我们救你并不是为了求你回报,别把伤口拉扯到了,还是好好休息吧。”说罢又提高声量询问到“苏大哥,饭做好了吗?”


“做好了,快过来吃罢。”苏烈笑呵呵的应了。


扁鹊扶着啊约走向火堆,虽说是普通甚至说简陋的一顿饭,但是却觉得很温暖,这种大家说说笑笑的感觉,只觉得以往从未拥有过。

 

众人一路说说笑笑走了快一周,外伤已经差不多都见好。


扁鹊都夸他恢复神速,这些日子也渐渐不像刚醒来那么迷茫,基本的常识都回忆了起来,虽然还是记不起自己叫什么名字,为什么来云中漠地,但这样的日子约也觉得很好,虽说这是短短几天,但也发自内心的开心,这几个救起自己的伙伴,都是非常善良且温柔的人。

 

露娜听见扁鹊说啊约恢复快,也过来插了一嘴“你看啊约头上的耳朵,肯定是混血种,混血种天生都比寻常人类各属性都强一些的嘛。”

 

啊约却不以为然,这些天他也从大家(多半是露娜)的口中了解到这支队伍七七八八,扁鹊是秦国有名的御医,不过后来却在朝歌被露娜的哥哥铠所救,其中细节虽不清楚,但那以后便追随铠再也没有回过秦国,伽罗乃是伽罗家族的新任族长,啊约知道她如此年轻就成为历代守护千窟城的家族族长,不难想象,这个表面温和稳重的女孩经历过怎样的残忍,乃至于她每次听到魔种二字都会闪过一丝恨意,至于露娜,更是如今世上几个至强魔道家族之一的继承人,此程只是算出门历练,苏烈是受露娜的兄长铠所托,看护着这几个年轻人,虽然貌不惊人,但是前几天遭遇小型魔种袭击苏大哥那一锤直接把魔种拍散在风沙中的恐怖实力让啊约却至今觉得心惊,对比起来,自己这个随处可见的混血种,实在是没什么可夸赞的,露娜如此说,啊约是觉得她真的十分体贴。

 

说起来露娜身份尊贵,天赋也高,却如此善解人意,在如今这个世道,确实不常见了,啊约正想问问露娜她是修的何种魔道,却发现环境有些不对劲,像是天生的直觉,立马停住脚步,伸手拦住众人,风声好似凌冽得和平时没有区别,下一秒,突生变故,四面八方从地底不知涌出多少蛇状魔种,苏烈立刻一锤下去震晕了一圈怪蛇,可这蛇却丝毫不怕,立刻更多跃起攻击,露娜比蛇更快,早在蛇还没落下之前,已经斩下所有蛇头,掉在地上密密麻麻看得人直发麻,众人刚缓一口气,却不想还有一条漏网之蛇,从脚下直接跃起,站在团队最中心的伽罗,啊约情急之下,只得把扁鹊刚给他的药瓶纵身一扔,不偏不倚,刚好命中魔蛇的七寸,蛇头从伽罗额前碎发擦身而过,终是倒在了地上。

 

“啊约,没想到你身手这么好?”露娜第一个回过神来,这种袭击在接近千窟城就越来越少了,偶尔一两只嗅到气息也不会主动攻击他们这群人,众人便有些放松警惕,却没想到遇上了这么大规模的魔蛇。


啊约却皱着眉头没有回答露娜,顶着地上的蛇头若有所思,伽罗见状也蹲下来询问到:“啊约,怎么了?”

 

这才让啊约回过神来,对伽罗摇摇头:“没事,突然遇袭有些紧张。”又站起身朝露娜说着:“露娜,你就别取笑我了。”

 

苏烈也只是一笑没有接话,露娜却好似很认真:“刚刚那个距离,我都来不及救伽罗,你却做到了,如此快的攻击速度,我认识的人中可没有几个。”


啊约莞尔:“不过是我离伽罗更近,要是真如你所说,也不会在沙漠中濒死等你们来救我了。”


露娜见啊约狡辩,不以为然,撇撇嘴便走在了前面,内心对自己却是有些责怪的,自己是队伍中唯一修炼过刺客之道的人,理应比大家更能察觉危险,此番伽罗若是出了事,肯定是原谅不了自己的。想着便提高十二分的警惕,整个人收声敛气,更加宛如月色中的一把利刃。

 

这样一周不到,都平安无事的到了千窟城,除了魔蛇风波之外,再也遇见过任何袭击,不过原意露娜是想让啊约在千窟城养伤,但吃过啊约做过的饭之后,却死活也不肯了,出来历练这几个月,虽说也没怎么饿着,但着实吃得不算满意,但啊约前几天为了答谢众人做了一顿烤肉,没想到却让众人总算吃了这几个月第一顿满足的饭,谁也没想到啊约做饭如此美味,露娜觉得自己家族中的厨师可都太差了,死活要让啊约跟自己回家族养伤。

 

苏烈哥毕竟年纪大一些,第一个开口劝到“小露娜,你家离云中漠地太远了,这一走起码两个月才能到,万一啊约的朋友也在找他,走那么远,消息都查不到了。”


扁鹊也说啊约失忆的伤需要静养,露娜瞪着大眼睛委屈了半天,差点都要学起小时候撒娇那一套,灵机一动,又开开心心了说到:“谁说要回我家了,去我哥的龙域怎么样,走日之塔的枢纽道路,不到一周就到了,刚好哥哥那边也有很多关于四面八方的消息呢,岂不是更好。”


苏烈和扁鹊这回倒也没什么意见,伽罗也顺水推舟说自己回去恐事务繁多,怕对啊约照顾不周,也就劝啊约随露娜他们去龙域了。


露娜偷偷竖起大拇指:“好姐妹!”


啊约对去哪倒是没什么意见的,其实本意是到了千窟城就不想再麻烦众人,见露娜如此坚持,也就没有矫情,众人告别伽罗,便踏上了去龙域的道路。


日之塔的道路着实非常便利,众人几乎是每天坐着聊天,啊约其实心中对露娜的这个哥哥铠是有些好奇的,因露娜每每提起都是自豪和崇拜的感觉,按理说,如此优秀的铠,又是哥哥,自然才是家族继承人,但为何让露娜作为继承人呢?苏烈似乎看出了啊约心中的疑问,没等他开口问,便自顾自说着“小露娜的兄长铠可是难得一见的天才,就是脾气不大好,因为和父亲吵架未满十八就独自出家族闯荡,如今不过两三年就成了龙域的领主,天赋之高,我看如今世上也没几个人能比得过了。”

 

啊约点点头,原来如此,但露娜脾气如此好,哥哥居然这么暴躁,两兄妹差别可蛮大的,想到这里似乎觉得心有暖意,像被触动了什么一般,脑中模糊闪过一个影子,想认真去想,头却又开始撕裂般疼痛,这一疼,后来的事便一概不知了。

 

评论(1)

热度(27)